English

丁薇从这里开始

2000-11-03 来源:生活时报 本报记者 孙展 我有话说

内地最有天赋的歌手丁薇于11月3日在北京世纪剧院举办一场“2000年世界流行音乐开始”的个人演唱会。据悉这场由爱立信公司首次独家赞助中国流行音乐个人演唱会,观众有机会看到百人交响乐团、合唱团与丁薇一起塑造新世纪的流行音乐。深厚音乐根基融合古典、民歌、电子乐、新纪元元素于一身的流行创作,绝对能叫人万分惊喜,耳目一新。事实上,丁薇这耀眼的新音乐体验绝不能错过。

丁薇的最新个人专辑《Begin——开始》让人们回忆起丁薇刚出道时给人留下的美好印象犹如惊鸿一瞥,在近5年的音乐累积之后一个令人耳目一新的丁薇产生了。在纽约世界唱片年会许多跨国音乐人将她的音乐天赋与冰岛巨星Bjrok相提并论。香港及马来西亚、新加坡更是产生一股热潮,丁薇的嗓音被与王菲相比较。《开始》中的《女孩与四重奏》及《冬天来了》最受人推崇,因为在此丁薇优雅的学院气质与震撼的现在音乐完美结合,主打歌曲《开始》一个虚拟的幻境想说明在城市里生活了很长时间的人群之间非常矛盾的一种心理。丁薇说,拿《开始》作为第一主打歌,因为希望听众对丁薇的另一面有认识。丁薇说:“如果你只是听了《女孩与四重奏》,只是听了《茶和咖啡》,你可能就把我想成是一个小女孩,蹦蹦跳跳的。甚至有些人会去想是不是像王菲。但是我要告诉你我还有这样的力量的一面。那你可能听过《开始》之后就不会去把我想象成一个小女孩了。”

虽然近年来丁薇的消息不是很多,但还有不少人记得丁薇的特色音乐。丁薇为《开始》做宣传的时候,那张当时发完了就悄无声息的专辑《断翅的蝴蝶》如今被歌迷大加赞赏,念念不忘。为此,丁薇感慨万千:“如果我早得到这些反馈,当初的打击就不会那么大了。”

丁薇7岁起就已经开始拉奏二胡,后来考入上海音乐学院。丁薇毕业之后,邀请她创作歌曲的歌手包括那英、刘德华、马格、张迈、董颖、郭秀云等。而今的丁薇先后在香港、新加坡、马来西亚举办过个人演唱会,并到四川做过演出访问,此次在北京的演唱会是丁薇巡回演唱会的首场。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